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考研 - 分省考研信息 - 甘肃考研 - 正文

2015甘肃省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会议和考务工作培训会议

来源:甘肃省高等学校招生办 2014-11-29 17:52:08

2015甘肃省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会议和考务工作培训会议在兰州召开
 
11月25-26日,甘肃省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会议和考务工作培训会议在兰州召开。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考务工作培训会及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省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省教育厅纪检组长、高校纪工委书记张晶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硕士研究生报考点、招生单位负责人及省招办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选拔人才的重要方式,是社会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省招委各成员单位、有关招生单位和考点要深刻理解做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重大意义,确保考前试题试卷绝对安全保密,考中无大面积的舞弊,考后评卷统分准确无误,实现平安研考。
会议指出,2014年我省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总体安全平稳有序。但是,硕士研究生考试面临的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各考点、有关招办及各联席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在考前和考中集中开展“清理整顿涉考培训机构和助考中介”、“打击销售高科技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等四项专项行动。
会议对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省通信管理局、省国家保密局、工商部门等省招委会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有关负责同志对2015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管理工作做了详细安排和说明,特别强调了四点:一是我省研究生考试全部在标准化考点进行。二是考试期间确保应急指挥系统、标准化考点考场视频及网络监控系统、作弊防控系统正常运行。三是考试期间要按照规定使用无线电信号屏蔽器,无线耳机探测器和金属探测器。四是依法治考,严查考试违规作弊行为。
会议要求,招生考试战线同志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切实维护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公平性和公信力,确保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平稳顺利实施。重点做好九个方面的工作:一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式,明确目标。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三要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综合整治考试环境。四要加强组织保障,强化队伍建设,选拔信得过、靠得住、用得上的高素质工作人员。五要细化工作程序,强化考务管理,实现招生考试工作各环节无缝对接。六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演练和培训,增强应急处置能力。七要健全监督检查机制,严格实行招生考试责任追究制度。八要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为考生创造一个安全、舒适、温馨的考试环境。九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诚信考试氛围。同时,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增强责任意识,发扬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认真研究,精心组织,脚踏实地,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